谢谢你读我的文章。

别问了
我的cp是假的

【夜虫】昼伏 Part 2

(感觉性格没有拿捏好,ooc预警一下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 “蜘蛛感应提醒了我!不过只是这蛛丝发射器出故障罢了,再说不用你出手我也能躲得开。那个法国人的手是在抖的,我很轻松就能从他的弹道上跳走!我——”昏暗的小巷只有在接近路口的地方才有一盏亮灯,漆黑的光线让蜘蛛侠看不清那来者的表情。他右手捏紧了自己的紧身衣,一时隔着衣服掐了一下大腿。
    不过他确实听见了一声轻轻的、短暂的哼笑声,在这寂静的地方显得格外地清晰。在一连串的刺激之后,蜘蛛感应总算是安静了下来,蜘蛛侠可从没想过,只是说话就能使自己的心跳变得比“同章鱼博士生死一战”还要快。
    “我只是……”他丧气般地低下了头,转过身背朝着男人,让自己看起来像是在注视着赃物——尽管他的眼睛是闭着的。他摇了摇头,将调子提高了几分,“你怎么会来这儿?Daniel?”
    蜘蛛侠始终没有睁开眼,他难以形容自己现在的情绪和想法,悲伤大过于相逢的喜悦。几个月前的雨夜里,自己被迫在大楼间荡着蛛网离开曼哈顿,而身后却是友人倒在与皮衣同色的血泊中,第二日报纸上便是律师Matthew Murdoch出车祸的消息。连续发生的一切让Peter Parker在好一段时间里活在自责的阴影下,每到夜幕一闭上双眼,那雨水不断冲刷鲜血的画面便一次又一次出现在眼前。
    如果现在身后男人的手上冒出黄色火焰的话,对他来说可能更好接受一点。男人轻轻叹了一口气,将右手握着的双棍重新拼接成了一根不起眼的导盲棍,依旧握在手中,而不是在地面上敲打着。他向着蜘蛛侠的方向缓缓走了几步,将导盲棍杵在地上,又走了几步。
    对方心脏快速跳动的“噗通”声不断传入他的耳中,连同可能本人自己都没意识到的急促呼吸声一起,这让男人不得不皱了一下眉。
    “你很紧张。”他说。
    空气又静了下来,男人不再继续向蜘蛛侠走近,而是站在了离后者仅两三米远的地方,目光望着前方背对自己站着的人。

    “你竟然大费周章地从地狱厨房跑来皇后区?Daniel?”蜘蛛侠甩了甩手转了过来,没有对上男人的视线,而是重新捣鼓着手上的蛛丝发射器,“是不是那两个罪犯背后有什么背景,上面还有头子之类的?就这么把他们放走了似乎不太好吧,我们还可以取些口供,或者说你已经发现什么了,对吧?”
    说着,他试探性地敲了敲发射器,几根细蛛丝断断续续地喷了出去,分散砸在了红衣男人的脚边。“如果有什么新线索的话,麻烦告诉我。”蜘蛛侠抬头看了一下高墙,笑了两声掩饰自己的尴尬,“那么我——”
    等会儿还得告诉Fury蛛丝发射器太容易出故障了……之前还是太危险了,他想,还有几个情况多发的区域,也得去看看。没想到几滴突来的雨点砸在了蜘蛛侠的身上,“得了吧——天气预报说好的是晴!”
    他转过身看向男人——后者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离他只有一米远的地方,“Daniel你也早点回去吧,地狱厨房可够远的。”他歪头笑了笑,准备荡着蛛网离开这里。
    小臂突然被人握住,身后传来了男人的声音。
    “是我,Matthew,Matthew  Murdoch.”

    这个名字已经多久没人提起过了?蜘蛛侠上一次和这个名字接触,还是在写已知英雄名单的时候(之后他在后边打上了“已逝”)。有时候他仍然会怀念这个名字,想想那曾经和他共同战斗的、在地狱厨房的伙伴,然后摇摇头罢,告诉自己——“别去想了,Peter.”
只是他从未想过还能见到这个人——不依靠魔法、幻境什么的。
    他真是要崩溃了。
    “拜托……”蜘蛛侠甩开了男人抓住自己的手,酿跄地后退了两步,“告诉我,你是Daniel!”
    如果现在蜘蛛感应提醒他有危险就好了,可是该死的没有任何反应,用来转移的蛛丝意外地射偏。身后传来物体掉落在地上的响声,听起来像是棍子。理智告诉他,现在是该离开这里的时候了。

    “对不起,Peter.”

2017-01-30 夜虫 .  spideydevil .  蜘蛛侠 .  夜魔侠 .  dds . 
评论
热度(25)

© 翊岸 | Powered by LOFTER